后疫情时代,如何提高心理免疫力,测测始终在行动

  三年的疫情防控已经告一段落, 在后疫情时代,不同年龄段的群体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焦虑、恐慌、疑病、失眠等问题,甚至出现“幻阳”,过度担心“重阳”的心理焦虑。

  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下建立良好的心境,并保持积极正向的心理状态,是很多人在关注并努力解决的问题。掌握一定的心理学知识,学会主动寻求心理疏导等帮助,加强心理健康,是和身体健康一样急需的社会需求。

  测测始终关心民众心理健康情况,在疫情防控的三年期间,曾多次发起公益心理援助活动,来预防和提高来访人群的心理免疫力。在不断满足用户泛心理服务需求的同时,测测借助科技力量,通过人工、AI虚拟咨询师、情感问答服务机器人等形式覆盖更多的来访者,帮助其纾解内心焦虑、压抑等负面情绪。

  不久前,测测再次发起公益心理援助活动「援心计划」,不同以往,本次活动累计招募了300多位来自北大、清华以及北师大的心理专业的志愿者,通过心理热线、对话问答等形式为来访者提供服务,累积1.3万+次,活动的总浏览量超过150万次。

  本次活动对于来访者情感、人际关系、学业压力、家庭关系、职场压力等问题做出了倾听和梳理。在为受访人解决心理问题的同时,也为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高校的志愿者提供了专业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使其获得在心理疏导方面的经验与成长,也为弥补行业人才缺口做出正向助益。

  心理健康的问题一直是“防大于治”,提高民众心理免疫力,增强自身应对困难和冲突的能力是当下心理健康工作的重点。面对病毒极速蔓延状态,人们出现一定的担忧非常正常。弗洛伊德说过:“当人们面对挫折时,心理上会出现本能的应激反应,比如压抑、否认等。”但是,如果出现过分担忧甚至影响了正常生活和工作的状态,那么可能需要高度重视了。

  测测创始人、董事长任永亮先生是北大预防医学专业毕业,一直秉承“治病于未病”的理念在推动心理健康的普及与应用,在专注于将AI赋能泛心理服务的同时,自己也完成了心理学的硕士课程。测测联合创始人、联席总裁张新华先生,近年来一直在清华大学跟随中国积极心理学领军学者彭凯平教授,参与各类积极心理学科研项目研究,参与支持“中国积极心理学大会”等活动,同时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技术转移应用等推动积极心理学的应用实践,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早期,协助彭凯平教授、倪子君博士等积极推动“幸福公益热线”公益项目,为武汉人民提供心理服务支持。

  作为亚洲泛心理在线社区的引领者,测测平台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科学量化而又温暖有趣的心理服务。面对因疫情引发的心理担忧,测测平台倡导民众正确看待,同时测测平台实时高频互动的数字化泛心理社区、心理热线、替代型心理服务工具等服务,可以及时为用户提供帮助。测测泛心理服务平台将不断以专业力量研发优质工具,开展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在民众泛心理健康的领域持续发力。

  fd5b99aa7c7eee22b981b314187f427c.p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